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宁夏去年非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比重位居全国第一

文章来源:能源杂志 | 发布日期:2018-08-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根据国家近日印发的《关于2017年度全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监测评价的通报》,去年,宁夏全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量有较大幅度提高,达到225亿千瓦时,占全区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23%,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量为206亿千瓦时,占全区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21%,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一。

据介绍,宁夏是全国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风电、光伏发电在可再生能源电力中占主导地位。2017年,宁夏风电和光伏并网装机规模分别达到942万千瓦、620万千瓦,分别位居全国第6、第11位,分别占全区电力装机的22%和15%;风电、太阳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分别达到1650、1326小时,同比增长6.2%、2.2%,弃风、弃光率分别为4.8%、6.4%,同比降低8.5、0.7个百分点。

下一步,宁夏继续积极协调国网电力公司、发电企业做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和全额保障性收购工作,充分发挥宁夏对外直流特高压外送通道资源优化配置能力,继续拓宽新能源消纳渠道,并鼓励宁夏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区内外电力中长期直接交易,进一步扩大新能源利用效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