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具备虚拟同步机功能的新能源电站在河北建成投运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17-12-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一个具备虚拟同步机功能的新能源电站27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建成投运。虚拟同步机技术的应用,将对我国推动能源转型,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虚拟同步发电机技术是一种通过模拟同步发电机组的机电暂态特性,使采用变流器的电源具有同步发电机组的惯量、阻尼等并网运行外特性的技术。该技术能够使新能源机组协调统一的公转,主动支撑电网频率、电压波动,有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技术自1997年提出以来,英国、美国、德国、荷兰等国一直在努力攻关,但并没有大规模应用。新能源虚拟同步机科技示范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十大科技创新示范工程之一,前后历时两年。

工程推进中,国网冀北电力协同中国电科院、许继集团、南瑞集团等单位开展了关键技术攻关和装备研制,全面掌握了核心技术,进一步巩固了中国在相关领域技术的引领地位。

该工程目前共改造59台风机、容量118兆瓦,改造24台500千瓦光伏逆变器、容量12兆瓦,新建2套5兆瓦电站式虚拟同步机。建成投运后,将有效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新能源友好并网提供标准典范,这对建设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我国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