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2017年第二季度欧洲可再生能源政策展望

文章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 发布日期:2017-05-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7年的第一季度有点不同寻常 - 绝大部分的政策调整均出现在一些较小国家。德国、英国和法国仍占欧洲清洁能源总投资的三分之二。但该地区的总投资规模却仅为79亿美元,较2016年第四季度下降41%。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新建海上风电项目数量减少,以及技术成本下降。

正如我们所预期 - 2017是可再生能源拍卖盛行的一年:斯洛文尼亚和荷兰均举办了超额认购;土耳其在对本地化要求较高的情况下,仅有4家开发商参与拍卖,竞争该国1GW光伏发电及制造容量。最终胜出的开发商很有可能将受益于新的反倾销政策。此外,土耳其还将在7月27日举办1GW的风电拍卖。

在5月17日西班牙即将举办的拍卖中,竞标者获得的最大折扣应该不会让2016年的历史重演 - 当时所有的中标者都没有获得补贴。陆上风力和光伏竞标者极有可能面临激烈竞争。我们预计,赢家应该是风电开发商。

德国的首轮海上风电拍卖创出历史新低,这些中标项目可能只能靠电价盈利,而不是政府的支持。这表明,投标人必须对未来的电价抱有极大的信心,或已经确定购电协议的甲方愿意共同承担风险。

英国正在举办备受期待的第二轮CfD差价拍卖。其中,海上风电项目大概率将在拍卖中占主要地位。

目前,多个欧盟国家均已采取措施,支持小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发展:希腊计划允许消费者入股小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从而推动该国的风力电厂提升至50kW的水平;斯洛文尼亚也宣布将为小规模风电和水电项目举办电力拍卖。

以下是几组数据:

葡萄牙政府欲回缴电费 1.4亿欧元

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下,英国海上风电项目的度电成本估值与2021/22年的上限价格之差 $10/MWh

2015年,欧盟距离实现202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差距 3.3% pts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