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2017年第一季度清洁能源投资总额下降17%

文章来源:南方能源观察商务部网站 | 发布日期:2017-04-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最新数据,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清洁能源投资总额为536亿美元,同比2016年第一季度下降了17%,相比2016年第四季度也下降了7%。此次下降主要是由于中美两国缩减了在风力发电厂和太阳能发电厂方面的投资。

这一下降趋势紧随2015年至2016年的年度投资下降18%之后,从2015年的3,885亿美元到2016年的2875亿美元。2017年首季在可再生能源、能效、电动汽车等项目的投资总额达到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大型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的融资在2017年第一季度是一个弱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0%,融资额仅为46亿美元。

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清洁能源市场美国和中国,也在2017年第一季度投资金额下降。美国投资额为94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4%,而中国投资额为172亿万美元,同比下降11%。

英国的清洁能源投资在继去年的丰收年之后,今年首季急剧下降了91%,融资额仅为12亿美元。

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指南《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显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新增投资比“十二五”增长近39%,将达到3630亿美元,其中水电新增装机约6000万千瓦,新增投资726亿美元;新增风电装机约8000千瓦,新增投资1016.4亿美元,各类太阳能发电装机投资约1452亿美元,加上生物质发电投资、太阳能热水器、沼气、地热能利用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