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我国推进可再生能源成本下降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17-01-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根据能源“十三五”规划,非化石能源将成为未来我国能源增量的主要来源。其中,可再生能源又是非化石能源的主力,也是我国未来能源转型的重要依托。虽然可再生能源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也日益突出。因此,必须破除发展中的障碍。

首先,要推进机制创新。要建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目标导向的管理体系;贯彻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制度,在完成最低保障性收购小时数基础上,鼓励可再生能源参与市场竞争;建立可再生能源绿色证书交易机制,通过市场化方式,补偿新能源发电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其次,积极推广可再生能源示范,加快推动新能源应用。可再生能源热利用是清洁供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按照优先利用、经济高效、多重互补、综合集成的原则,开展规模化应用可再生能源供热示范,加快推动太阳能利用、生物质利用等。

最后,努力提高可再生能源经济性和竞争力。近几年,我国可再生能源技术进步明显,成本下降幅度很大,但从全球范围看,短期内可再生能源还无法做到完全不需要补贴。我国2016年开展的“光伏领跑者”示范项目招标价格也大大低于预期,这表明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的潜力巨大。因此,相关行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可再生能源成本下降,尽快使行业摆脱对政策补贴的依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