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新能源产业也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文章来源:光明网 | 发布日期:2016-12-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15日,“新能源 新动能 新价值”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举行,万达集团等企业的知名企业家与众多来自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等齐聚一堂,共同为新能源未来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探讨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资源环境压力下,中国新能源产业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的经验和路径。

会议指出,影响我们当前绿色发展核心问题是能源问题,而目前我国的重要任务是要调整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特别是发展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新能源,像太阳能、风能、生物能、水能、低热能等。

新能源发展,尤其是可替代能源发展,是供给侧改革很重要的方面,新能源技术需要大力发展。

新能源很可能就是下一次科技革命当中的主导产业,在未来五年投入新能源的研发经费应当增加,新能源科技将主导新一轮产业变革。

新能源是传统制造业转型的催化剂,带来更多的新动能,能够给社会创造更多的新价值。

国家政府提出供给侧的改革,制造业企业要用新技术推动新能源绿色发展,实现中国造强国之梦,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可以使传统产业“弯道超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