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特变电工衡变1000kV特高压发电机变压器入选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6-09-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由特变电工衡变自主研制的1000kV特高压发电机变压器入选2015年度中国工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该产品是世界首创的由发电机出口电压27千伏直接升压至1000千伏的绿色节能创新产品,是国内首个同时拥有“单机容量百万千瓦、主变电压百万千伏、外送线路百万千伏特高压”的“三百”工程项目产品,有效融合了发、输、变电三大领域当前最先进的技术,填补了世界节能输电领域的空白。

    目前,该产品已通过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国家级新产品鉴定,其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目录产品,同时还先后被评为2014年湖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和2015年度湖南省制造业技术创新十大标志性成果。

据悉,“中国工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是中国工业论坛开展的一项重要表彰活动,其目的是通过大力表彰宣传中国工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和“功勋用户”,促进工业企业以高技术为核心,全力突破关键制约环节,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带动整个产业链提升,把打造高端制造业落到实处,从而大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