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董扬:混合动力是当前最适宜推广的节能技术

文章来源:新华汽车 | 发布日期:2012-09-12 | 作者:刘烨 | 点击次数:

[新华汽车 新闻]2012年9月12日,在京召开的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及推广研讨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指出,纯电动汽车代表未来发展方向毋庸置疑,但受限于高成本、核心技术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还需攻克和健全,短期内恐难以普及,未来二三十年传统能源仍会保持主流地位。因此在发展纯电动汽车的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到,混合动气技术也是一种先进的节能技术,同样可以有效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现阶段,混合动力汽车相关技术已比较成熟,基本不需要改变驾驶方式,产业化条件要求较低,也不需要配套基础设施支持。此外,随着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也能推动电池、电机、电控等技术升级,为纯电动汽车产业化提供支持。”董扬说,“在我看来,混合动力汽车是当前最适宜推广的节能技术。”

据悉,前不久由工信部牵头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也明确了提出了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统筹兼顾的发展原则。

“发展混合动力汽车是一项系统的工程。”董扬认为,未来需要制定以降低燃料消耗量为考核指标,政府具体实施的相应节能补贴政策,并对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研发给与一定资金支持。此外,业内企业还应加强关联产业协作,加大研发力度,深化混合动力技术研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