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科学发展观对汽车业具有很大建设意义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 发布日期:2012-09-10 | 作者:林憬文 | 点击次数:

在上周举行的“2012全球汽车论坛”上,包括东风汽车总经理在内的多位中国汽车头面人物纷纷表示,未来十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增长会是个位数,而部分城市汽车千人保有量已超过世界水平。一时间,“微增长”变成业内一个时髦的新名词。

有趣的是,就在一年前,大家对这事儿的结论还是“未来10年中国车市将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长”。

套用一汽-大众奥迪前任总经理唐迈的话来说就是:哪一次他们集体预测是说准了的?!中国的市场就像中国的天气预报,能说准今天正发生的事,就已经很牛了,预测基本不靠谱。

相对合理的汽车企业的产能规划至少要提前3年以上。面对大众“2018战略”(2010年提出),丰田、现代汽车动辄“下个世代”的长期战略的提法,对中国的汽车企业来说委实过于陌生。一般市场爆棚就拼命扩大产能,车间三班8小时连轴转;市场转冷就马上唱出产能过剩论调,压库经销商。事实上,谈到发展,销量只是一个容易引起行业关注的表象,汽车企业得以长存的基石“车型产品”的规划以及技术路径选择的摇摆与闪烁,则更容易让局外人感到“扑朔迷离”。以新能源汽车为例,早在三年前便高唱“新能源汽车元年即将到来”,但是时至今日,真正为新能源汽车推广“默默”交着学费的只有丰田汽车等为数有限的几家全球企业。

如此一来,好事之人不免要追问:那么汽车行业,尤其是中国的汽车行业真是脱离全球经济运行的轨道,确实只能特立独行看天吃饭?答案是:科学的发展观对这个行业真的有很大的建设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