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海检中心服务蓝色经济、必维检测认证助力转、调、创

文章来源:no-reply@nl.prnasia.com | 发布日期:2015-11-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上海2015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一行到山东青岛市调研蓝色经济发展期间,质检总局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促进青岛蓝色经济发展的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上,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管理委员会、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国内最高水平的海洋装备综合检测机构。

根据协议,青岛市蓝色硅谷管委会、青岛质监局与必维将利用各自平台优势积极开拓国内外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相关检测业务,分阶段、分步骤开展业务,逐步实现业务的专业化、国际化。青岛质监局与必维将积极开展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领域内的检测标准与规范的研究和制修订方面的合作;开展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领域内的检测设备、检测技术、检测工艺方面的研究;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争取国际权威组织的实验室资质认可。三方的合作,将引导山东半岛及全国海洋装备制造和配套企业采用国际新标准、新规范,推动提高海洋工程装备的技术及制造水平和质量,推进海洋装备行业在能效管理、环保认证及标准水平等方面业务开展。为促进青岛乃至全国海洋装备制造业的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近年来,青岛市质监局积极促进青岛市检验检测产业发展,助力蓝色经济发展,该局承担的海检中心和国家质检中心基地两个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建设有8个国家质检中心,全系统实验室面积将达到17平方米,总资产约20亿元,检测能力覆盖青岛市10条千亿级产业链的基本检测检测需求和部分重点需求,将形成以蓝色经济为特点的检验检测服务体系。

检验检测认证(以下简称“检测认证”)是国务院确定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和生产性产业,具有专业性强、创新活跃、带动作用显著等特点,是全球产业竞争的战略制高点,适应青岛市城市定位。青岛工业基础雄厚,检测认证产业聚集,服务配套完善,具备发展检测认证产业的产业基础和天然优势,加快该产业创新发展,实现与工业、农业等在更高水平上的有机融合,将积极推动青岛市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