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中车株机超级电容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5-10-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大功率“3伏/12000法拉石墨烯/活性炭复合电极超级电容器”和“2.8伏/30000法拉石墨烯纳米混合型超级电容器”问世。这两款超级电容性能指标居于国际领先水平,代表了目前世界超级电容单体技术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超级电容是物理式储能装置的典型,具有“充电次数可达100万次、充电时间最短数十秒、无污染以及爆炸风险”等优点,可广泛运用于消费电子、轨道交通、城市公交系统、国防与航天、起重机械势能回收、发电与智能电网等领域。根据不同的容量和额定工作电压,3伏/12000法拉超级电容在30秒内即可充满电,2.8伏/30000法拉超级电容充电时间在1分钟内,相比活性炭超级电容,石墨烯/活性炭复合电极超级电容能量更大,寿命更长。

3伏/12000法拉超级电容适用于有轨电车主驱动,单次充电行驶里程可达6公里,具有零排放特点,比有网电车节能30%以上。3伏/12000法拉超级电容和2.8伏/30000法拉超级电容适用于无轨电车主驱动,单次充电行驶里程可达8至10公里;车辆只需在首尾站点充电,同时具备充放电速率快、循环使用周期长等优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