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直链烷基苯市场每年平均增速将达2.5%

文章来源:no-reply@nl.prnasia.com | 发布日期:2015-07-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南加州艾肯2015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 -- 据南加州艾肯的咨询公司Colin A. Houston & Associates, Inc. (CAHA)称,3200万吨规模的全球直链烷基苯(简称“LAB”)市场在2013年至2025年这段时期内预计每年增速将达2.5%。在活性剂方面使用LAB代表了2013年达63亿美元的市场。亚洲需求占全球LAB消费的50%,预计到2025年每年增速为3.2%。

CAHA于2015年7月发布了一项全新的多客户研究报告《Detergent Alkylates -- World Markets to 2025》(《到2025年的全球烷基化合物清洁剂市场》)。CAHA密切关注烷基化合物清洁剂市场长达30多年,致力于提供有关活性剂和中间体的全球性研究与通讯。

中东LAB生产商在过去十年中拥有成本优势并建立了出口导向型工厂。印度LAB生产商由于进料成本较高而处于劣势,这为大量进口打开了大门。该报告涉及的LAB工业经济全新特征是对美国墨西哥湾和印度各目的地5种不同LAB工厂进行成本对比。

对于LAB全球贸易的分析记录了50多个国家的目的地产量和资源。自2006年起,跨地区交易增长18%至22%,这在中东至西欧供应商中表现突出。近期,中国新产能的逐步建立使市场过剩,中国材料目前遍及亚洲及其它地区。

CAHA副总裁Matthew Jordan表示:“在过去10年中,LAB市场充满了清洁剂原材料的竞争,最为显著的是大规模建设脂肪醇产能。然而,自去年原油价格下滑之后,活性剂中间体的相对经济性重新成为LAB市场热门的竞争力。尽管在东南亚启动了数个全新工厂,但甲酯磺酸盐作为另一个竞争者,无法达到曾经让人担心的威胁水平。”

虽然全球很大一部分地区仍使用粉末清洁剂,但液体清洁剂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受到欢迎。这种转变阻碍了LAB的发展,而尤其在重垢液体清洁剂细分市场,基于乙醇的清洁剂在过去10年中取得了重大进展。

从全球而言,家用产品中直链烷基苯磺酸酯(简称“LABS”)的消费预计到2025年每年增速为2.5%,从400万吨增至540万吨,这在预测期内占LABS全部需求的90%以上。亚洲市场的发展引领该细分市场,在这段时期内需求增速为3.5%。发展中国家合成清洁剂的发展和人均消费的提高将推动需求的增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