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绿色奥运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指路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8-07-2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法新社23日播发一篇题为《绿色奥运会为中国未来指明道路》的特稿说,中国为把北京奥运会举办成一次绿色奥运会而付出了巨大努力,尽管奥运会不能解决中国的环境问题,但为中国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指明道路。

    报道说,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是一次对环境友好的运动会,北京奥运比赛场馆所消耗能源中四分之一以上来自可再生能源:运动员洗澡用的热水来自太阳能,使用雨水进行绿化浇灌,而街道照明电力来自安装在体育场屋顶和外墙上的太阳能发电装置。北京还建立风力发电设施为比赛场馆提供电力。中国通过使用先进技术使奥运建筑实现节能50%以上。

    曾参与设计“鸟巢”和“水立方”的英国奥雅纳工程咨询公司驻京负责人罗里·麦高恩认为,中国在寻求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而北京奥运会将起到指导作用。

    法新社援引美国华盛顿世界观察研究所一位专家的话说:“中国政府确实拥有举办一次绿色奥运会的政治意愿,因为这与中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优先任务是一致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