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巴彦淖尔市3000亩试种甜高粱丰收在望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商务网 | 发布日期:2008-07-2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自2004年甜高粱在巴彦淖尔市落户以来,连续五年巴彦淖尔市的甜高粱试种都取得成功。经农业部门统计测算,平均亩产籽粒150—250公斤,产秸秆5000—6000公斤,秸秆含糖16%以上。今年,全市种植甜高粱3000亩,目前长势良好,丰收再望。

甜高梁,也叫“二代甘蔗”,茎秆含糖量高,可与南方甘蔗媲美。甜高粱可以制糖、制乙醇,也可以加工成优质饲料,叶子可作饲草喂牲口,高粱穗脱粒以后还可以制作笤帚、扫帚、炊帚,真可谓全身是宝。

地处黄河侧畔的河套平原,历来就凭借得天独厚的农业生产条件而著称于世,这里有1100万亩可耕地,有近200多万亩的边际土地可开发利用种植甜高粱。此外河套灌区又是亚洲最大的一首制灌区,水资源丰沛。依托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土地资源和较高的甜高粱产量、含糖量及成熟的种植技术,为巴彦淖尔市种植甜高粱,发展生物质能源产业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据市农牧业局负责同志介绍,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巴彦淖尔市将建设以甜高粱为原料生产生物质能源的化工产品示范基地,主要种植区以五原、前旗、中旗、磴口为主,采取以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的办法,逐年扩大种植面积。今年,巴彦淖尔市已种植甜高粱3000亩,用于制燃料乙醇中试。预计到2013年,巴彦淖尔市的甜高粱种植面积将达到210万亩,可生产燃料乙醇70万吨,其中30万吨替代汽油,40万吨用于生产乙烯等化工产品。届时,巴彦淖尔市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生物质能源化工生产基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