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美新墨西哥州打造沙漠中的“绿州”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08-07-24 | 作者:陈丹 | 点击次数:

     美国新墨西哥州是众所周知的旅游胜地。不过早在4年前,州长比尔.查德森(Bill Richardson)就给了它一个新的别名——清洁能源之州。英国《卫报》报道称,理查德森至今已经帮助该州启动了至少37个推广绿色能源的激励性项目。

从账单折扣到电力领域的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新墨西哥州200万民众的日常生活都与清洁能源息息相关。

“可再生能源配额制促进了州内可再生能源的消耗。”理查德森的能源政策顾问莎拉.特瑞尔(Sarah Cottrell)说,“我们这里风能和太阳能潜力巨大,远远超过了需求。”

尽管美国已经有25个州批准了自己的可再生能源配额制,但来自传统煤炭企业以及其国会中盟友的反对导致全国统一标准迟迟得不到落实。对比整个国家持久的不作为,新墨西哥州在成为环保先锋道路上的表现引人注目。去年,理查德森还联手另外4位州长,共同签署了《西部地区气候行动方案》。

在新墨西哥州,风能和生物质能应用较为普遍,但是吸引无数旅游者前来的沙漠阳光也使得该州可能成为全美第二大太阳能用户。

而清洁能源之州的未来可能就在阿尔伯克基市南部角落的梅莎.戴索尔(Mesa del Sol)开发区,这个占地1.3万英亩的园区将成为美国太阳能工业发展的孵化器。

位于开发区中的Advent太阳能公司凭借州政府的1000万美元投资已经成功研制出先进的“背接触”太阳能电池。他们将电极设计在太阳能电池板的背面,同普遍采用前负载式电极的太阳能面板相比,这一设计可以储存尽可能多的太阳能以备家用。目前,Advent太阳能公司正致力于向急速发展的欧洲太阳能市场出口他们的太阳能电池。“这对贸易赤字和环境都有好处。”公司发言人米斯提.本哈姆(Misty Benham)说。

不过,Advent太阳能公司很快就会迎来一个新邻居兼对手。太阳能电池产量位居全球第8位的德国肖特太阳能公司已计划向其在阿尔伯克基市的新工厂投资1亿美元。 “根据工业分析家和我们的预测,太阳能市场将在未来5年中翻一番。”肖特公司主席伍德.翁格豪尔(Udo Ungeheuer)说。

双方在美国市场上的争夺将尤为激烈,然而最终的结果还将取决于美国政府。如果国会今年不延长太阳能退税制度,它们的美梦将成为泡影。分析人士警告说,如果不能确定从退税政策中享受长期好处,肖特及其它公司很可能将缩减其在美国的投资。

为了在11月的大选中获得西南地区选民的支持,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麦凯恩都表示看重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并于一周内先后前往新墨西哥州拉选票。

有了这样的定心丸,新墨西哥州就更放心地开始着手逐步开创清洁能源出口市场,并首开先河成立了可再生能源输送管理局,为新建高压线和高压塔提供经济支持。

不过,如何将西南部25万平方英里广袤土地利用太阳能所产生的电力输入到电网中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输电成本并不便宜,新墨西哥州可再生能源输送管理局局长丽莎.斯则特(Lisa Szot)说,铺设345千伏输电线路需平均每英里耗资150万美元。

“各个州都需要参与到输电建设中来。”斯则特说,“(新输电线路的)批准和选址与联邦政府无关。这甚至已成为各个县的事务。”

斯则特采纳来自清洁能源公司的大胆建议,并通过减免税务等经济机制向那些最好的项目创意提供支持。

也许对于新墨西哥州来说,若要从自娱自乐、自给自足的绿色运动一跃发展出一个繁荣的太阳能出口市场,最简单的做法莫过于在11月份推选那位将可再生能源放在议事日程之首的民主党人当总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