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烧烧污泥年供电1亿度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08-07-2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污水处理厂治污改善水环境,留下的大堆污泥该如何处置?若将这些废物发电利用,既能变废为宝消除二次污染,还能为周边企业供电供热。日前,温州开发区滨海园区污泥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论证。一期项目明年建成投用,每天可消耗污泥1500吨,每小时供热50—70吨,年供电约1亿度。

    据了解,温州市中远期规划建设的9个污水处理厂,满负荷生产时每天将产生约1500吨城市污泥。按现有污水处理厂的做法,绝大多数污泥采用简易卫生填埋方式处置,不仅消耗宝贵的土地资源,更会因无法彻底处置污泥而带来生态环境问题。

    污泥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是温州开发区创建国家生态示范园区的一出重头戏。采用污泥焚烧发电技术,能够把全市污泥集中统一处理,而污泥经干化后彻底燃烧,其中的有毒有害物质高温氧化,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处理后回收利用。产生的焚烧灰与煤灰混合后还能作为水泥厂的生产原料。焚烧后产生的电,将就近接入变电站入电网统一配送。这一做法,基本实现了生化污泥的低成本、无害化处置,消除城市二次污染。

    此外,该项目还将成为节能减排的“贡献大户”。建成投产后将首先取代现有中、小单体锅炉,通过管道向滨海园区所有用热企业集中供热,控制自备小锅炉焚烧引起的环境污染。据估算,该项目能有效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81.6%,减少烟尘排放量83.5%。当供热量达到每小时150吨时,可实现年节约标煤用量7.9万吨。这种集中供热的方式,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也节约了用地,可谓一举多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