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借助奥运良机新能源车有望破局车市

文章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发布日期:2008-07-2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新能源车开始借助北京奥运会展现出其强大的市场前景。而北京奥运会对新能源车的大规模采用,有望成为自主品牌反败为胜的良机。

一个积极的信号是,在北京奥运会后,将有更多的混合动力车型进入中国,同时自主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将走向市场。无论是两个多月前发改委目录上一下子上榜的7款新能源车,还是本月11日近500辆奥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交付使用,都对我国新能源车的发展是个利好。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由北京理工大学和京华客车公司开发的50辆锂离子电池纯电动客车将在奥运村内环线等三条公交线路上运行;由东风汽车公司和一汽集团研发生产的25辆混合动力客车将在奥运公交专线上运营;由奇瑞、长安、一汽集团等企业研发生产的75辆混合动力轿车将编入出租车队运营;由上燃动力、同济大学、上海大众共同开发的20辆燃料电池轿车将作为赛时公务用车;由清华大学、北汽福田开发的3辆燃料电池客车将在公交线路上进行为期1年的示范运行。此外,在奥运场馆间还将有320(图库 论坛)余辆纯电动场地车服务。

而上海通用混合动力版君越(图库 论坛)近期上市,26.99万元的价格显然是个惊喜。由于只比汽油版本原型车相差2万元,这个价格相当实惠。随着油价的飙升和混合动力技术的成熟以及价格日趋合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青睐新能源车型,而奥运会无疑是个最佳的推广时机。

之前国内的混合动力车型仅有丰田普锐斯和本田思域两款,但由于价格较高,混合动力车要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还是“摸摸天冰凉的事”——很不靠谱。在精打细算的消费者眼中,购买这些混合动力车型所节省下来的燃油费用远远不能在短时间内抵消掉购车时多付出的成本。那么,还买混合动力车干吗?

北京奥运会将成为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破局的一个关键。由于自主品牌厂家的研发费用和成本相对较低,这些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售价也会相应较低,将有助于新能源汽车较快进入市场。自主品牌反败为胜在此一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