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中外专家齐聚南宁共谋可再生能源发展新机遇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8-07-22 | 作者:张周来 王军伟 | 点击次数: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的100余位能源问题专家21日齐聚南宁。他们将在此间举行的世界能源理事会亚洲地区工作会议、广西可再生能源发展与新农村建设国际论坛上,共同探讨可再生能源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此次论坛的主要议题包括:广西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现状和挑战、可再生能源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的战略构想、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的政策措施、市场机遇和先导技术、发展可再生能源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等。

世界能源理事会是一个综合性的国际能源民间学术组织,其宗旨和任务是积极研究和帮助各国解决能源问题,促进世界能源在对各国有利的情况下得到可持续开发利用,磋商能源工业和经济发展之间所存在的矛盾和问题。

近年来,广西在推广农村户用沼气、太阳能、微型水力发电及风力发电、车用乙醇汽油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陈秋华介绍说,截至2007年底,广西累计建设户用沼气池313.7万座,入户率达39.21%,位居全国首位;到2015年,广西通过现代技术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在农村生活用能中的比重将超过3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