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去年全球可持续能源投资增逾60%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 发布日期:2008-07-2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英国新能源财经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可持续能源投资达到创纪录的1484亿美元,同比增幅超过60%。如果加上并购交易,可持续能源的总投资达2041亿美元。

其中,对可再生能源新的项目投资增长68%至845亿美元,大部分用于新的发电特别是风电项目;股票市场融资额增长一倍以上至234亿美元。

报告指出,美国次贷危机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在2008年初开始显现,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在股票市场上市。然而,从第二季度开始投资者的信心得到恢复,2008年上半年的投资总额略超过2007年同期水平。

报告认为,前几年,在中国的可持续能源投资大部分用于作为出口产业的制造产能的扩张上。然而在2007年,即将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中国下更大决心促进清洁能源的发展,降低每单位GDP的能源消耗。2007年,中国在非水电的可再生能源上的投资增长了四倍多,达到108亿美元。

中国的项目融资在2007年达到创纪录的108亿美元,大部分用于新增风电装机,风电总装机容量已达6千兆瓦,超过2006年的2倍。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表示,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非常迅速,未来应进一步开发风能、太阳能和水电、核电等非矿物能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