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户式水媒冷暖空调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8-07-2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公开号:101140090 

发明人:赵明桥

地  址:410075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22号中南大学建筑城规系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系统简单、投资省、噪声低舒适性高、冬季采暖夏季制冷降温能供卫生热水三合一的户式中央空调装置,主要由热源、冷源、热交换器、供水管、回水管、水泵、阀门、散热器组成,其特征是:主热源为燃气炉,热源与冷源分别通过供水管、回水管再与散热器连接,形成密闭的自循环管网,内部水体作为热传递媒介,热源及冷源与供水管、回水管间设有阀门,根据需要切换阀门,在水泵带动下水循环于热源与散热器或冷源与散热器之间,通过散热器与周围空气热交换,从而实现在不同时节分别提供室内采暖或制冷降温。热源可为燃气炉、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或小型锅炉中的一个或多个,冷源可为冰柜、户式空调机或水冷机中的一个或多个。热交换器设于一保温隔热器内,该容器可储藏冰块,这对错开用能高峰、提高能效、增强舒适性、降低能耗均有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