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厦门大学学子暑期能源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文章来源:厦门大学经院暑期实践财政系寻豫中源队 | 发布日期:2008-07-1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寻豫中源队走访三门峡水力发电站

  7月16日,厦门大学寻豫中源实践队走访了黄河第一座水力发电站——三门峡水力发电站。
驱车前往目的地后,刚一下车,队员们就被眼前壮丽的景观震撼了。作为惟一一座成为人民币图案的水电站,它以其浩大的工程和历史的底蕴闻名于世。站在广阔的大坝上,水电站的全景净收眼底。技术人员一路陪同队员们参观相关发电设备,详细解释了水电站的发电原理,并且对队员们的困惑一一解答。

  随后,队员们来到了会议室,和三门峡水力发电站的相关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领导们先是简要介绍了三门峡水电站的历史和现状,然后耐心回答了队员们针对该水电站的疑问。事后,领导们和队员们亲切地合影留念。为表谢意,队员们向领导们赠送了厦大特色的礼物。

  三门峡水电站经悠久的历史的积淀而愈发雄伟壮观。厚重的历史使三门峡水电站举世瞩目,也使之成为我国水利工程史上的一座瑰宝。厦大学子的此次走访不仅仅是为了领略了它的史诗般的规模,也是希望他们能用自己的力量为水电站未来的出路探究出一条最合适的途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