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上海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07-10-3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目前,上海新能源汽车在研发试制、产品化、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果,汽车研发团队日渐壮大,产学研合作紧密,一批汽车关键零部件企业正在快速成长。

    据了解,目前上海燃料电池汽车方面已完成了10辆大众—超越系列、3辆荣威和领驭轿车以及3辆客车样车的研制,取得了较大的技术突破,继续保持国内领先的优势;混合动力汽车在上海荣威、上海通用、上海华普、上海申沃等平台上研制出了多种不同技术方案的样车,开始追赶国内外先进水平;在纯电动汽车方面,10辆超级电容快速充电公交车在11路公交线路上已投入正式商业运营,电池电容纯电动公交车也已投入825路开展示范运行;在代用燃料汽车方面,已经完成了10辆二甲醚燃料客车的研制,正在147路开展示范运行。

    上海市高度重视发展新能源汽车,2006年初,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跨部门的市新能源汽车推进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统筹协调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大问题。据悉,上海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总体思路是,通过整合资源,开放创新,集聚优势,重点突破,把握奥运和世博会契机,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加快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自主品牌,抢占技术制高点和市场增长点,率先实现上海城市交通能源转型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提升上海城市形象和产业竞争力。

    综合上海的综合实力和发展要求,上海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基本策略是,加快推进混合动力汽车和混合电动汽车产业化;持续支持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和示范运行;继续促进代用燃料汽车适时商品化。

    据透露,下一步上海将在“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项目指南”的基础上,继续巩固以产业化为导向,以整车开发为牵引,动力总成与控制为核心,关键零部件为支撑,示范运行、技术标准研究相配套的总体布局。一是组织推进新能源汽车奥运和世博专项计划。计划试制上海大众领驭燃料电池轿车,在奥运会上展示上海最新技术成果。根据世博园区公共交通“零排放”的原则,拟采用燃料电池客车、纯电动客车和超级电容公交客车,适当采用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作为贵宾车、引导车等。二是实施上海新能源汽车自主创新的“双新”工程,做好上海承担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的配套任务,继续推进实施科教兴市重大项目,组织实施一批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项目,加快建立新能源汽车研发布局体系、产业化支撑体系和社会配套体系。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