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世博会场馆公交线将采用新能源汽车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 发布日期:2007-07-2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新华网上海频道7月24日消息: 2010年世博会上,新能源汽车将作为主要车辆大展身手。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投资贸易展览会昨天在光大会展中心闭幕,会上不仅展示了多款氢燃料电池轿车、客车,还展示了新开发的氢燃料电池自行车与叉车等。记者从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了解到,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越来越成熟,2010年世博会期间,世博会场馆接驳、周边公交线路将几乎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见过“喝氢”的轿车、客车,可是你见过“喝氢”的自行车吗?在昨日的展览会上,一辆青绿色的自行车显得十分抢眼。仔细一看,这辆自行车的车篮内和后座支撑架上分别被安装上了一些瓶瓶罐罐。

    “我们在普通自行车上安装了功率为20瓦的氢燃料电池。”据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改装后,这辆自行车的时速可达20-30公里,价格约为2.8万元,目前还处于样车阶段。

    氢燃料电池还运用到了叉车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新型叉
车刚刚研制成功,今年将有10台出口美国。

    “2010年世博会上,新能源汽车将大显身手。”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相关人士表示,根据现有规划,世博会将拥有越江线和浦明线(浦东)两条主要的公共交通线路,超级电容车、氢燃料电池大巴等都有可能在这两条公共交通线路上运营。

    同时,氢燃料电池轿车、氢燃料电池场馆车等也将作为接驳车在世博园区内接送参观者。

    同济大学氢能技术研究所所长马建新教授告诉记者,为配合世博会期间使用的氢燃料电池车,本市正酝酿在浦东建设加氢站,预计这个加氢站为压缩储存式,规模比安亭加氢站还要大。

    据了解,日前,本市首个加氢站已在安亭建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