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企业进军新能源汽车生产将有章可循

文章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 发布日期:2007-03-2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今后,并非所有企业都能涉足新能源汽车生产领域。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门槛,让企业进军新能源汽车生产第一次有章可循。

    明确定义新能源汽车概念

  国家发改委此次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对企业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无疑会起到促进作用,但又明确了生产的准入门槛,“获得发改委的许可方能取得生产资格”。《征求意见稿》同时还明晰了新能源汽车的概念,即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包括太阳能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其他新能源(如超级电容器、飞轮等高效储能器)汽车等。

    阶段不同管理不同

    此外,《征求意见稿》将新能源汽车分为起步期、发展期、成熟期三个不同的技术阶段,并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起步期产品只能进行小批量试生产,并在批准的区域、范围和条件下进行示范运行;发展期产品允许进行批量生产,只能在批准的区域内销售、使用;成熟期产品与常规汽车产品的公告管理方式相同,在销售、使用上与常规道路机动车辆相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