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干燥空气也可用作制冷能源

文章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 发布日期:2006-11-1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一种新型节能环保制冷空调,目前已在新疆研制成功并推广使用,而这种空调所利用的制冷动力却是干燥空气,与传统空调相比,还可节能80%。

    与太阳能、风能一样,干燥空气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清洁制冷能源,在干旱地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新疆绿色使者空气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经过10年的联合研制,目前已取得干燥空气制冷技术的最先进研究成果。

    新疆绿色使者空气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新利说,这种产品不使用氟里昂和其它化学制冷物质,而是采用自来水作为制冷剂,在生产过程和使用过程中不排放污染物,采用内外循环的技术,把室外新鲜空气经过加湿、除尘、过滤、制冷,然后送到房间里来。这样,人不会得“空调病”,而耗电量只是传统空调的20%左右。

    张新利说,目前这项制冷技术已经在100多个大型建设项目中得到利用,新疆各大体育场馆、酒店、医疗、纺织等行业已经开始使用这项空调制冷技术。9月底在乌鲁木齐市举行的“2006女子世界杯乒乓球赛”时,比赛用的体育场馆也安装了这种新型节能环保空调,效果良好。

   据新疆绿色使者空气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介绍,在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等省区,以及中亚、西亚、南亚和非洲大部分国家,都很看好“干燥空气制冷”技术,市场前景广阔。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