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全球最先进氢能汽车作秀上海

文章来源:解放日报 | 发布日期:2006-11-07 | 作者:张春海 | 点击次数:

昨日,通用汽车首次向中国媒体展示了旗下最新的氢燃料电池车———雪佛兰Sequel

  本报记者 张春海 摄本报讯 (记者 丁波)世界上技术最为先进的“喝”氢汽车———通用雪佛兰Sequel氢燃料电池车昨日在浦东陆家嘴高调亮相,成为“通用汽车2006能源动力高新科技全球巡展”启动仪式的“主角”。通用汽车董事长瓦格纳在启动仪式上同时宣布,2008年,将会有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在上海通用汽车投入量产。

  Sequel氢燃料电池车于2005年作为概念车初次亮相底特律车展,被国外媒体称作是“改变汽车DNA”的里程碑,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先进的氢燃料电池车型。雪佛兰Sequel是一款五人座的SUV,拥有令人心动的设计风格。和其他燃料电池车相比,雪佛兰Sequel加满氢燃料后,续驶里程可达空前的480公里。它的动力性能也非常出色,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10秒,并且比传统汽车制动距离更短。与目前国内研发的超越系列燃料电池车项目,Sequel氢燃料电池车不仅仅换了个“喝”氢的发动机,而且整合了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和其他高新技术,包括线传操控电子控制技术、轮毂电机、锂离子电池以及轻量化铝制车身结构。

  据了解,此次巡展是继2003年北京巡展之后,通用汽车再次在中国举办能源动力高新科技巡展活动。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企业,已经形成了近、中、远期三步走的多种解决方案和全球领先的相应技术。在今年的巡展中,分别代表了这三阶段解决方案的最新科技的车型———土星Vue混合动力车、Saab萨博生态动能车和雪佛兰Sequel氢燃料电池车将全部亮相申城。整个巡展为期5天,将进行展示和试驾等活动。

  同时,瓦格纳透露,通用汽车与上汽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合作的一个重要成果———一款混合动力车2008年将在上海通用汽车正式投入量产,该款车具有低成本、整体优化、低油耗的技术优势。同时,通用汽车在华将继续致力于研究适合乘用车的多种混合动力方案,以及氢燃料电池技术等其它清洁能源技术的量产可能性。瓦格纳没有透露这款将在上海通用量产混合动力车的价格和产量,但他表示,不会给消费者新燃料汽车很昂贵的感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