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近亿美元投资尚德启动新能源上海战略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发布日期:2006-11-0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尚德电力昨日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签订正式协议,建立新型太阳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下称“上海尚德”),未来还将成为尚德电力全球技术研发中心。

    尚德电力投资总监郝治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该项目总投资将达到9999万美元。在漕河泾开发区建成占地将近200亩的生产研发基地。

    尚德公共关系部经理黄晓昕介绍说:“我们将以“尚德电力服务上海战略”为先导,大力发展国内市场。”尤其是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两大机遇,这是尚德在国内发展的难得机遇。而上海作为绿色电力发展领先的城市,上海是国内市场发展的突破口。

    据了解,上海在国内新能源应用上具有领先优势,政府主管部门一直与各方积极商讨太阳能光伏发电并网的政策,促使太阳能光伏发电并网政策和电价改革制度的出台。

    上海作为资源稀缺型城市,发展可再生能源,改善能源结构是上海市政府既定政策。

    据上海电力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今年2月,由上海市政府出资,在宝山区野桥菜场建成一个15千瓦的屋顶太阳能发电设备示范工程。另外,上海市电力公司将在2007年年初结合建筑物一体化,建成投产崇明前卫村兆瓦级太阳能光伏发电示范工程,争取到2010年建成投产3000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对于尚德到上海发展,上海市给予了高度重视。8月18日,在“尚德电力服务上海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与施正荣分别就坐贵宾席的两端。但是,落座甫定的周禹鹏随即要求将施正荣位置调到自己旁边。

    不仅如此,和周禹鹏一起参加活动的包括了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发改委、经委、外经贸委、科委以及环保局等委局的副主任、副局长等,足见上海对尚德电力的重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