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玉米汽油明年面世 4年后成本可低过传统汽油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 发布日期:2006-11-0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玉米汽油将在2007年底问世,近日杜邦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柯爱伦在北京透露,“这将是第一代玉米汽油,成本比乙醇、石油低的产品,大概要2010~2011年才能推出来。

    据悉,相比传统汽油,玉米汽油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减少对不可再生能源的依赖,而一些原来需要取自石油的化工原料也将从玉米加工后的中间体提取。目前杜邦已经应用该技术在中国的张家港合资加工聚合物、纤维、织品和服装,而通过从以甜菜、玉米、小麦等含有糖分的农作物为原料,同样也能提取“玉米汽油”。柯爱伦表示,等技术上认可后,该产品将进一步降低成本,可在2010~2011年推出成本低于乙醇汽油和传统汽油的产品。目前其在美国田纳西州的新建工厂中,玉米糖取代了石化产品,每年可节省3700万升的石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