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世行与中国签订两个可再生能源项目

文章来源:市场报 | 发布日期:2006-11-01 | 作者:王小平 | 点击次数:

本报讯 记者王小平报道:日前世界银行代表原型碳基金(PCF)和社区发展碳基金(CDCF),在北京与两个中国企业就一个水电项目和一个风电项目签署根据《京都议定书》清洁发展机制购买温室气体减排额度的协定。

世行与内蒙古北方龙源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项目是内蒙古辉腾锡勒风电场项目。该项目安装风机50至100台,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将为华北电网供电2.45亿千瓦时。该项目通过取代燃煤发电,预计每年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4万吨。原型碳基金将从该项目购买160万吨的核证减排量。

世行与湖北广润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项目是湖北广润水电开发项目。将在广润河修建3个水电站,装机容量为2.8万千瓦,每年为建始省电网供电8900万千瓦时。该水电项目预计将增加向湖北省电网的供电量,取代部分燃煤和天然气供电,从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据估计广润电站项目到2008年底全面运营后将每年减少72560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温室气体排放。该项目预期还有助于推进当地的扶贫工作。湖北建始县的贫困发生率较高,当地52万居民有95%以上居住在贫困农村地区。广润电站项目将加强县城所在地的防洪能力,解决当地的灌溉和居民用水供应,为建始县电网覆盖的部分贫困地区提供更加便宜和稳定的供电。

湖北广润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还计划从每吨核证减排量里拿出0.8美元资助当地社区的公益事业,包括修建一条饮水管道,对当地小学进行改造,资助水电站周边9个村的乡村卫生所建设,并计划修建一个土家族和苗族民俗博物馆和资助一年一度的少数民族文化节,以保护当地的少数民族文化。

这是中国的第一个对弱势群体提供具有可衡量社区效益的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社区发展碳基金通过世界银行将从该项目购买48.5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温室气体排放额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