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英国首批境外CDM项目将在中国开展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06-11-0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英国气候变化与环境国务大臣伊恩·皮尔森(Ian Pearson)10月27日在北京宣布,英国第一次批准了三个英国以外的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这三个项目都将在中国开展。

  三个项目分别是:大唐双辽风电场、吉林长岭风电场、深圳下坪垃圾填埋场沼气收集与利用项目。出资方为卢森堡气候变化基金,该基金属于总部位于伦敦的“气候变化资本集团”,是一家私人公司。

  由于实施这些项目而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可由这家公司卖给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企业。按照现有规定,非《京都议定书》缔约国的公司,不能进入全球排放市场。但它们现在可以在英申请加入CDM项目,进入英国的碳市场,进而进入国际碳市场。皮尔森此次到中国,是参加第一次中英可持续发展对话部长级会议,中英可持续发展对话于2005年建立。皮尔森说,英国将从四个方面加强与中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可持续生产与消费、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建设及城市发展。

  中国设定的节能目标是,到2010年,每单位GDP的能源消耗量将减少20%,到2020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总供应量中的比重将达到15%。

  清洁发展机制,简称CDM(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是《京都议定书》规定的跨界进行温室气体减排三种机制之一。附件1缔约国 (即发达国家)通过向非附件1缔约国(即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附件1国家通过从非附件1国家购买“可核证的排放削减量(CER)”以履行《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减排义务。

  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虽然暂时不承担《京都议定书》的减排义务,但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量已位居世界第二,因此被广泛认为具有巨大的碳交易和清洁发展机制项目潜力。据新华网报道,世界银行专家10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亚洲碳博览会上说,中国连续第二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温室气体减排额提供者,截至9月10日,中国的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已经以平均7.53美元的价格向发达国家售出了3.84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额。

  全球碳市在2005年已突破八亿公吨,预计2009年底前全球碳市价值将达每年402亿美元。据英国使馆提供的资料显示,截止2006年9月底,全球共有1,000个CDM项目处于审批阶段,它们将每年产生200万吨二氧化碳减排当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