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中国仍是全球CDM市场最大卖家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 发布日期:2006-11-0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世界银行和国际减排贸易协会在于北京召开的亚洲碳博览会上发布《2006年碳市场发展状况与趋势分析报告》。报告说,2006年前9个月,碳市场增长至将近220亿美元,亚洲国家的交易占清洁发展机制(CDM)市场总额的84%,其中中国占交易量的60%,继续在交易市场占主导地位。

  CDM市场数据显示,可再生能源和能效项目的市场份额在增加,目前已占项目交易总量的26%,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去年市场交易数据里几乎没有能效项目,而目前该项目占CDM总量的近14%。

  中国的交易量大部分来自三氟甲烷等工业气体项目,该气体是一种用于生产制冷剂的气体。据了解,中国将CDM交易中的部分收入用于建立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以建设相关基础能力、挖掘减排潜力。这也将是世界第一个发展中国家运用CDM收入建立的相关基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