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第一届亚洲碳博览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6-10-3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2006年10月2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主办,世界银行、国际排放贸易协会、科隆国际展览公司共同组织,同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亚洲开发银行、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和意大利环境、国土和海洋部合作举办的每一届亚洲碳博览会在北京成功开幕。

    中国科学技术部徐冠华部长、刘燕华副部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姜伟新副主任,财政部国际司朱耀司长;国际排放贸易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ndrei Marcu先生、世界银行东亚区主任Maria Teresa Aerra女士以及其他相关机构的代表等出席了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40多个国家的81个参展单位、约800位政府官员、企业家和专家参加了这次博览会。会议展览部分,国内29个展台,包括中国政府展台,省级清洁发展机制(CDM)技术服务中心展台,华能、大唐等国有大型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和咨询公司的展台等;外国52个展台,包括世界银行碳博基金、Climate Change Capital Clifford Change Climate Lnitiative、TFS Energy DNV等国际知名的碳基金和咨询公司等。

    此次博览会为期两天,采取展览、主题论坛、研讨会、商务洽谈会结合的形式,展示CDM项目、服务与环境友好技术,宣传介绍碳交易国际市场和我国碳减排放政策等,共同探讨CDM项目的开发、管理、技术合作与融资等问题,同时在CDM项目合作方之间开展项目洽谈会。

    碳博览会作为国际碳排放交易市场的一件盛事,已经在德国成功举办三届。随着亚洲经济快速增长,亚洲国家在全球CDM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召开亚洲碳博览会,为广大亚洲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个平台,充分展示已有的CDM项目和CDM项目潜力,吸引绿色投资和先进技术,从而帮助发达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缓全球气候变化,同时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作为CDM项目潜力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市场前景非常广阔。第一届亚洲博览会在中国举办,不仅符合我国发展循环经济、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也为提高我国相关企业、地方政府部门等参与全球碳减排放市场的国际合作,促进中国CDM项目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遇。可以预计,本次碳博览会必将成为推动中国CDM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小资料:清洁发展机制(CDM)简介]

    CDM是《京都议定书》确定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机制。它是通过项目级合作,由发达国家提供资金和先进技术,在发展中国家开发和执行具有温室气体减排效果的项目,项目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可以供发达国家用于履行《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减排义务。通过这种方式,发达国家可以降低减排成本,而发展中国家可以获得资金和先进技术,促进可持续发展。CDM被公认为一个“双赢”机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