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可再生能源开发迫切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6-10-3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新华网合肥10月29日专电(记者 杨玉华、蔡敏)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在第6届中国合肥高新技术项目与资本对接会上呼吁:可再生能源作为新兴替代能源,其开发利用迫切需要国家政策的推动。

    第6届中国合肥高新技术项目与资本对接会于10月28日至30日在安徽合肥召开。

    黄其励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一方面可以弥补我国能源短缺的危机;同时,也可以创造大量就业。因此,发展包括水、电、风和生物质能源在内的各种可再生能源,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是确保能源安全的重要力量。

    预计到2020年,我国能源缺口将超过4亿吨标准煤。通过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则可相当于新增2亿吨至4亿吨标准煤供应量,能有效缓解能源缺口。

    黄其励认为,虽然我国可再生能源作为新兴产业已经初步发展,但总体还不具备大规模商业化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黄其励说:“新兴替代能源就像刚发动起来的汽车,必须给以推动力,除了企业的努力,国家政策推动必不可少。”为此,他建议,制定科学合理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路线图,提出优先发展的关键技术和产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