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清洁发展机制:中资企业新商机

文章来源:央视国际 | 发布日期:2006-10-3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清洁发展机制对国内很多从事清洁能源项目的企业来说,多了一个融资和技术改造的方式。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所有的中资企业都可以申请这个项目。

目前,我国已经审批160多个CDM项目,资金超过30亿元。

国家发改委国家气候变化对策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高广生说:“只要是中资、中资控股企业按那个要求申报就可以了,中国政府不向企业收任何钱或者费用。”

对想申请成为CDM项目的企业来说,所开发的必须是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项目 据介绍,按照联合国CDM项目管理机构的要求,成为CDM项目,要经过可行性论证,制作专门格式文件,报国家发改委审批,经第三方认证机构审核,签署销售协议,在联合国约定网站进行两轮公示等至少6个步骤,从立项到获得投资,大约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中小企业可以通过中介机构来完成项目申请。

CDM项目中介机构负责人说:“由中介机构来做全套的服务的话,应该更加有利于中小企业把握好这个时机,把自己的项目卖出去。”

此外,在四川,山东等11个省,科技部等部委还专门成立了CDM中心,联手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给申请的企业提供帮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