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东江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发电进入南方电网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 发布日期:2006-10-30 | 作者:李长虹,徐迎华,林文通 | 点击次数:

  27日凌晨,惠州东江水利枢纽工程一台1.15万千瓦的机组产生的电力直接输入到南方电网。目前,东江水利枢纽工程的初期蓄水已经完成,当前坝前水位保持在8米左右。

惠州东江水利枢纽工程是广东省东江流域水力开发规划的第11个东江梯级电站,工程总投资
达8.9901亿元。经过两年多的紧张施工,东江水利枢纽工程一期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并已验收合格,二期工程也已截流,正在对围堰进行防渗施工。该工程设计蓄水能力为10.5米,经过调试已经达到蓄水要求,并于本月10日下午3时正式下闸蓄水。据了解,东江水利枢纽工程整体完工后将提高上游、尤其是惠城区段的水位,形成一个包括两江在内的库容为1.16亿立方米、水面面积达28平方公里的河流型湖泊,比惠州西湖现有面积大20倍。

“大西湖”的形成,一方面增加了水体的自净能力,实现水质达标,保障供水安全。另一方面使深圳东部供水、大亚湾供水、惠阳市供水及稔平半岛供水工程受西枝江淡水河口以下“水环境临界流量”限制的状况基本得到缓解,从而为以上4个供水系统的取水提供了条件,使整个东江流域的优化水资源配置体系真正启动并发挥作用。同时,水利枢纽设计安装4台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4.6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2.7亿千瓦时,到时可为惠州及周边地区提供大量高效洁净的能源。(李长虹,徐迎华,林文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