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江奎科技研制出国内首辆氢燃料动力轿车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报 | 发布日期:2006-10-3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日前,由我国自主研发的"示范性氢燃料轿车研制项目"正式通过国家级专家组评审,标志着我国第一辆以氢燃料为动力的国产轿车正式研制成功。

氢能是国家战略性能源,具有零污染、高效率的特征。

在传统的汽车发动机上使用纯氢气燃料,是国际新能源汽车的前沿课题,目前只有德国宝马和美国福特等少数汽车公司拥有示范性运行车辆。

为了打破国外汽车巨头的垄断局面,一年前,由镇江江奎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奇瑞汽车、清华大学共同进入国内首辆氢燃料动力轿车的研制领域。

目前,国际上氢气内燃发动机的三大技术瓶颈包括:采用进气管喷射方式下的进气管回火、发动机缸内早燃引发的爆震以及曲轴箱窜入氢气引发的回火。

专家组对国内首辆氢燃料轿车进行评审后认为,该氢燃料轿车在运行过程中"没有发生进气管回火现象,早燃引起的爆震得到大幅抑制,曲轴箱定压放气的方案可行"。

该项目攻克了国际上存在的三大技术难题,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据江奎科技有关负责人介绍,氢燃料发动机成本只比传统发动机燃料成本提高了10%,且只需对传统内燃机结构进行有限改动就可燃用氢气,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据介绍,我国首辆下线"喝氢"样车装有"绿色心脏",排放出的是"纯净水",不产生任何废气,时速可达80千米,标志着我国氢动力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