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废弃食用油 家里制成柴油

文章来源:北青网 | 发布日期:2006-10-2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美国时兴家庭炼油 用炸食品用过的烹调油或饭店、食品厂的废食用油提炼———

    据法国媒体23日报道,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正在家里建立小型炼油厂,利用炸过东西的食用油生产生物柴油供汽车使用,而这种家庭作坊产品比加油站卖的车用燃料要便宜、清洁得多。

    “这种油对汽车发动机来说更好,对解决环境问题来说也是更好的办法,还比较廉价……”美国马里兰大学商学院的企业家古德曼这样说。他的奔驰车现在烧的就是家庭产生物柴油。他认为,有两种方法可以搭上生物柴油的“流行车”。一是改车,即更换汽车发动机,把“废食用油”倒进去就完事,不过这在美国不是太合法的事情;另一种是改油,把车用油改成生物柴油,既合乎法律规定又可以在任何柴油汽车上使用。

    如今生物柴油炼制在美国的确是新兴产业,不过许多人是用自家炸食品用过的烹调油,或从饭店、食品厂“乞讨”来的废食用油,在自家车库里进行加工炼制。古德曼说:“炼制这种生物柴油非常容易,你需要将废烹调油过滤,除去甘油基,即油中最黏稠的部分,然后加上醇分子(甲醇)和灰汁(苛性苏打)。”不过他也提醒人们该过程“可能有害”,因为这毕竟涉及易燃品,生产场地需要有良好的通风设施以排出腐蚀性气体。

    古德曼在马里兰州的小炼油厂现在每天生产300加仑(1135升)生物柴油。他的助手马特·盖杰每周两次给他送来大桶大桶的珍贵“黄油”原料,这些原料都是他从附近镇上的宾馆、饭店里收集来的。

    生物柴油现在有传奇乡村歌手威利·尼尔森的讴歌鼓励,还有一大帮名人的支持。这位73岁的歌手已经创立了自己的油料品牌“生物威利”,坚信生物柴油业是一条可走之路。他和奥斯卡获奖影星摩根·弗里曼都是“地球生物燃料”公司的董事,据悉公司已经和好莱坞女星茱丽娅·罗伯茨签约,让她帮助推广这种“烹调油燃料”。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