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中国开发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06-10-2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国家电网公司、法国电力公司在京签署《CDM项目合作意向书》

  10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与法国电力贸易公司举行《CDM项目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法国电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嘉德奈、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出席签约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国能生物质能公司董事长林铭山与法国电力贸易公司全球CDM经理蒋伯特签署合作意向书。

  CDM(清洁发展机制)是《京都议定书》规定的跨界进行温室气体减排三种机制之一,其核心内容是允许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合作,在发展中国家实施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充分利用这一机制,加强各国间的合作,努力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对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促进世界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国是世界第二大能源生产和消费国,是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能源供应压力大,能源消费以煤为主,煤烟型污染成为中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因素,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压力越来越突出。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国家电网公司与法国电力公司在开发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上合作,是认真履行《京都议定书》协议内容,加强跨国合作,努力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保护全球环境,促进世界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国家电网公司愿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利用各自的比较优势,加强与世界各国在生物质能投资、技术、贸易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共同开拓中国乃至国际生物质能源市场。

  法国电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嘉德奈表示,法国电力公司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电力领域探索合作途径的欧洲能源企业之一,愿意在电力发展、温室气体排放交易等领域加强与国家电网公司的合作。

  目前,我国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生物质能的开发和利用,国家“十一五”规划和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都将开发利用生物质能列为优先发展领域;颁布实施《可再生能源法》,对发展生物质能提供了法律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