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首辆能量自给的汽车明年投产

文章来源:北京科技报 | 发布日期:2006-10-2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不用汽油和电池———

忘了那些生物柴油车和燃料电池车吧,因为现在我们有了一种新的环保汽车,可以完全不需要任何外界的能量,包括汽油、柴油、电池等。听起来是否很神奇?

据《小发明杂志》10月3日报道,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上,世界著名汽车公司文图瑞(Venturi)向世人展出了一款"自驱"电动概念车Venturi E-clectic,自称“能量自给”。这款小车成为世界首辆全部电能自给的运动汽车,以及首辆使用太阳能和个人风轮机发电的汽车。

 

最高时速51.5公里

所谓“能量自治”,就是不需任何燃料来供电,全部动力都来源于风以及车顶篷上面积为2.5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它的液冷镍氢电池可以为这个四座小车提供22马力,相当于16千瓦的纯净电能,最高时速可以达到51.5公里。当然这个速度算不上快,因为它的设计者们最初的构想是打算将其用于“日常驾驶”,然而其结果却更接近于一台高尔夫球车。

太阳能、风能均可利用

当它停止不动时,其魅力依然不减,而且会积极地为自己的电池收集足够的太阳能。然而在太阳经常“罢工”的地区,自驱车则会灵活地运用另一种大自然力量———风能,其原理就是通过风能产生的电能来为电池充满电,从而使车轮重新旋转起来。

当它充满一次电后,一次也只能跑大约50公里远。所以,如果你每日上班的通勤距离很长,那么你最好得选一条“风强”、“阳光充足”的路来开你的小车。因为在风能驱动的情况下,该车还可最多行驶15公里的路程呢。

当然,如果既没有太阳也没有风的话,那么就只好让它在家里充电了,而且这种方法操作起来也非常便捷,插上插座就行了。这款四座式自驱车体重仅有350公斤,即便情况糟透了,比如行驶在半路上一点电都没有了,且又无法充电,大家也不要慌,下来推着车走也是可行的。

车体小,实用方便

这是一辆极具风格的迷你小车。其最初设计一点没有依据传统烧汽油的汽车那样设计,而是优先考虑在车顶上采用半透明的太阳能电池板。由于车型小巧,因此在拥挤道路上容易通过。而且,其升高的中心制动位可以带来异常全面的视野和相当开阔的空间,使司机和乘客都能四顾看看,且感觉宽松。它的广告词响亮又干脆———这不是一辆传统汽车,而是一辆前卫的四处走走的便利车。

虽然这辆车的用途有限,仅限于在城区内日常使用,但其能耗低使它成为最经济的环保汽车。设计师沙查这样描述这款车:“一台集现代、自给自足与智慧于一身的汽车。驱动它的能源到处都有,只要打开它的风轮机或展开它的太阳能板就行,如有需要,找一个电源插座就可。”

这辆如此环保的小车,计划于2007年6月投产,各位可以去订购一辆。据悉,在其投产之初,公司将仅生产200台,但如果其大受欢迎的话,公司将会从2009年开始再生产出一款价位仅次于该车的车型。此汽车主要面向二个目标市场,一是环保意识较强公司,二是时尚前卫的大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