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海风为申城送来“绿电”

文章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发布日期:2006-10-2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晨报讯东海大桥一侧或两侧将出现一台台高90多米的大风车,面朝大海迎风取电。记者昨日从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新能源所了解到,我国首个海上风电场示范工程即将在上海东海大桥畔开工建设,有望在3年内建成投用,每年向上海地区提供约2.5亿度绿色能源。

    按上海家庭年均用电量为1200度估算,足够20多万户上海市民用上一年。

    据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新能源所专家介绍,这一海上风电场的总装机容量约10万千瓦,目前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风电场设计均已完成。该海上风电场将平行于东海大桥,在距海岸线6公里到12公里的海域内“扎根”。由于海上发电场不同于陆上发电场,受海里的波浪、潮流冲刷,并且容易腐蚀,因而海上风电场的设计结构以单装机或三根钢管装机为主。

    上海近海70米高处年平均风速超过每秒8.1米,海上风电场中的大风车只要风力在每秒3米到25米之间,就可正常发电。为了保护风机叶片和发电设备,一旦风力超过9级、风速超过每秒25米时,机组便会自动停机。海上风力发电机不可避免地将要面对台风问题。12级台风风速为每秒32.8米,风力发电机的机组与塔架能抗每秒70米的疾风,完全可以抵挡12级台风,巨型风车在海上的使用寿命可达25年。据悉,这一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建成后,将会促进江苏、浙江、广东、山东等其他沿海省份的海上发电场的发展。

    据有关人士透露,海上风力发电场的建设成本一般是陆上风电场的2倍,每千瓦发电能力的造价近2万元。海上风力发电场建设将采用招投标形式,将吸收具备资质和建设实绩的大型国有发电企业参与。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