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200亿投攀枝花种树炼柴油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 发布日期:2006-10-2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本报讯据中国经营报消息在四川攀枝花市北部郊区将出现一个巨大的麻疯树种植基地,这里将有可能成为我国最大的生物能源基地。

在9月到10月中旬,不足一月时间内,中、英、美三国能源巨头接连准备在攀枝花市和凉山州等地大面积栽植麻疯树,同时多座10万吨级以上的生物柴油炼油厂已在筹建。

“在未来,三家公司在这块能源基地将有近2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攀枝花市市委外宣办负责人张海说。

在这背后,一场巨大的能源变革已经悄然来临。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了解到,由于能源紧张,我国发展替代能源正在提速,西南地区将重点规划发展油料植物和生物柴油产品。而外资巨头也瞄准了中国廉价的劳动力和巨大的市场。

据了解,生物能一直与风能、太阳能和潮汐能一起被称为新能源的代表,在国际上获得高度认同。其原料来源广泛,玉米油、菜籽油、大豆油、棕榈油等,麻疯树则由于其果实的出油率高达30%%以上,因此在国际上有“生物柴油树”之称。

世界能源巨头美国贝克生物燃料公司在未来几年内,将会投资20亿美元把其生产基地建成世界最大生物能源基地,届时其炼油厂将年产柴油近40万吨。

与此同时,英国阳光科技集团称:“在未来,我们将可能投资近40亿元人民币,开发上百万亩的麻疯树种植基地。”

而近日,中海油下属分公司也准备投资24亿元建设攀枝花麻疯树生物柴油生产基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