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我国首个单边CDM项目获批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 发布日期:2006-10-2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本报记者 李雁争

大唐集团公司昨天宣布,公司福建六鳌一期30.6MW风电CDM项目成功获得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EB)签发的22202吨CERs(经核证的减排量),成为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第一个获得CERs签发的CDM项目,同时也是中国首个成功的单边CDM项目。

福建六鳌风电项目产生的减排量获得了联合国EB的批准,这标志着该项目的CDM开发工作取得了最终成功,待国家相关收益分配规则确定后企业即可获得CERs销售收入,取得碳减 排额资金;同时这也标志着中国电力企业在实践中将CDM 发展战略转变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为电力行业实施CDM 项目起到了巨大的示范作用。

大唐福建六鳌30.6MW风电项目由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CDM办公室于2005年12月开始开发,并于2006年7月在联合国EB注册成功。这是目前中国电力行业开发速度最快、也是中国首个成功签发CERs的单边CDM 项目。该项目从项目设计文件书(PDD)开发到联合国成功签发CERs,历时仅短短9个月时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