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新疆大种“生物汽油”

文章来源:新华社 | 发布日期:2006-10-1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能源大区新疆日前开始在南部约2万亩耕地上种植适宜于制造燃料乙醇的甜高粱,这意味着当地生物质能源开发步伐进一步提速。
  
  刚刚启动的甜高粱制乙醇项目,由莎车县与浙江浩淇生物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据介绍,年产30万吨的甜高粱秸秆制取无水燃料乙醇项目将在5年内建成,莎车县4个乡镇将种植约2万亩适宜工业利用的甜高粱,总投资12.6亿元。
  
  新疆农科院的工程师李端生说,新疆有后备土地资源4000余万亩,如果将其中的1000万亩作为甜高粱种植基地,可以生产出纯度95%的乙醇280万吨,进而生产乙烯200万吨,而这些产品如果从原油中提取,则需要600万吨原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