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江苏加大投入新能源产业

文章来源:南京晨报 | 发布日期:2006-10-1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昨日从江苏国际新能源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传统能源自给率不足20%,但风能、日照等新能源资源丰富,江苏“十一五”期间将继续加大对新能源产业的投入。

    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林一峰介绍说,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能源消耗大省,但煤炭、石油、天然气等矿产资源较少,能源自给率不足20%。因此,发展新能源产业既能弥补传统资源短缺、增加能源总量,又有利于环境保护,一举两得。

    发展新能源产业,江苏可谓拥有“先天优势”。省发改委副主任林一峰列举:江苏是我国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大省;风能开发利用潜力很大;生物质能资源丰富,秸秆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秸秆气化、沼气利用前景广阔;浅层地热资源较为丰富,地源热泵技术可用于新建住宅冬季供暖夏季散热。依托这些资源,江苏成为我国4个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试点省份(江苏、浙江、福建、内蒙古)之一。

    粗略统计,“十五”期间江苏在新能源开发上投入了300多亿。“十一五”期间将在此基础上继续“跑步”。以电力为例,林一峰表示,目前新能源比例占到5%左右,按照规划目标,到“十一五”末将超过1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