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内蒙古力争能耗降低25%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 发布日期:2006-08-2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内蒙古将继续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实施一批节能示范项目,力争“十一五”期间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5%,此目标已经高过了国家要求能耗降低20%的标准。 

  2007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下发了《以实际行动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已确定的工业发展基地,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打破行政区划界限,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 

  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要尽快编制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制订和完善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的行政法规和政策措施,加强资源的综合利用和循环利用,形成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推行清洁生产,构筑循环经济产业链,积极发展节约农牧业和循环农牧业,组织青年农牧民积极参与开发和推广资源综合利用、资源节约、资源替代等先进科学技术,倡导乡镇企业、民营企业实行清洁生产,尽快将一批城镇、开发区和产业基地建设成为循环经济示范区,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能耗减少污染。包钢、包铝、乌兰水泥和蒙西工业园区等已经列入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要加快煤矸石、粉煤灰、低热值褐煤、冶炼渣、化工渣、矿山尾矿等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步伐,实施一批节能示范项目、废水资源化项目、共伴生矿资源综合利用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化项目。各地区都要做好节能、节水、节材和节约用地工作,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确保实现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每年降低5%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