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澳洲天然气今日点火投产 广州进入天然气时代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 发布日期:2006-08-2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今天上午,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将在金山大道南门天然气接收站点火试运行,标志着广州市正式开始进入天然气时代。

据了解,率先尝试“头啖汤”的将是大学城的2000多户居民和145家食堂酒楼等单位。按照煤气公司的置换计划,今年内将完成大学城、海珠区部分区域约2万户管道气用户的天然气置换工作。全市的天然气置换工作将按照“先易后难、先缓后快、先外围后中心区域、先新区后老城区”的策略分90个片区逐步推进。

据了解,总投资23亿元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是广东省LNG一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工程于2005年3月31日开工。经过一年半的时间,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一期工程64公里外围高压管线、13个场站的建设任务,其中有3座接收门站——东门站、南门站、南沙门站;三座调压站——土华调压站、吉山调压站和东门站内的调压站,以及市内近100公里的中压燃气管网的延伸、改造。

按照计划,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公司第一供气年度将向广州市煤气公司供应天然气12.8万吨,以后逐年增加,至2010年稳定期为41.2万吨。届时,广州市区将有80多万户居民和近万家工商、公共福利、工业用户用上天然气。燃气管线总里程也将由目前的1900多公里增加到2000多公里。除了民用之外,天然气还将广泛应用于汽车、空调、能源站、发电和工业等领域。

澳洲天然气入穗,改写了广州的能源历史。回忆当年,广州人走过了烧木柴木炭、烧煤、再到液化气管道气的岁月,到如今开始享受天然气,实现了能源“四步曲”。时报记者借着此次澳洲天然气即将进入寻常百姓家,与老广州回顾当年广州人的“燃烧岁月”。

专题策划 廖卓斌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刘谷华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