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平定农民青睐清洁能源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 发布日期:2006-08-2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本报讯 (记者 张庆胜 通讯员王淑慧)淡蓝色的火焰跳跃着,锅里的水沸腾着。22日晚8时许,平定县锁簧镇麻巷村李老汉家灯火通明,好不热闹。原来,李老汉家用上了沼气,邻居们都来凑热闹了。现如今,走进许多平定农家的厨房已看不到烟熏火燎的墙壁,以及整天围着锅台转“蓬头垢面”的家庭主妇,而用洁净环保的沼气和简单方便的秸秆节能汽化炉烧水、做饭已成为平定农家的新时尚。 

  平定是一个农业大县。近年来,随着农业和畜牧业的强劲发展,大量农牧业生产后的附属品成了制造沼气和节能汽化炉的充足原料。为改善农村生产和生活条件,保护生态环境,该县因地制宜,提出实施生态家园富民工程,把发展沼气和推广节能汽化炉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可持续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目前,全县已在10个乡镇的32个村进行了试验示范,开工兴建沼气池298个,投入使用175个。

  在大力发展沼气的同时,县里又引进一种经济适用、操作简便的新型炉具———秸秆节能汽化炉,取代了许多农家一直沿用的煤炭、蜂窝煤灶火,对烧不起煤、又没有条件发展沼气的贫困农民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刚刚用上秸秆汽化炉的岔口乡食足村村民任元孩说:“我们村没有副业,没有养殖业,村民靠种地和外出打工过活,年人均收入只有2000多元。大多数村民做饭使用蜂窝煤,一年就是小600元。如今,一次性投资五六百元,就能用十多年,一年下来只需花20块钱。这种造价低、成本小的秸秆汽化炉最适合俺们这里使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