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新能源品种爆发时机来临

文章来源:天同证券 | 发布日期:2006-08-2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市场人气在大盘连续的震荡上扬中得到了有效的激发,而热点方面主要是以电力及新能源为代表的大能源概念品种,特别是周四盘中G长电的放量上扬为大能源品种的上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以G天威为代表的新能源也是继续向上攀升。总而言之大能源品种的活跃都是建立在能源紧缺的基础上,随着国际油价不段攀升,能源危机日益严重,能源产业及新能源将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根据规划,2010年发电装机达到6.5亿千瓦左右,2011-2020年均净增装机容量3000万千瓦,到2020年发电装机容量达到9.5亿千瓦左右。电力行业的持续发展将有力地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同时也为此类上市公司的发展、壮大带来良好的机遇。G川投(600674):兼具了电力及新能源概念于一身,公司大股东川投集团拥有较多的优质水电以及其他产业资产,是实力雄厚的投资控股形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目前拥有新光硅业为 38.80%的股权,多晶硅在光伏产业链中的战略地位目前极为突出,在国内最为成熟的多晶硅项目新光硅业即将在 07 年进入收获期的情况下,将一定比例的新光硅业注入上市公司,形成电力、多晶硅冶炼的上下游产业链。技术上该股出现了明显的放量拉升态势,从日K线的KDJ及MACD指标的加速态势分析短期有望进一步爆发,值得密切关注。

政策面对于新能源的发展给越来越多的关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200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注重能源资源节约和合理利用,积极开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2005年2月28日,《可再生能源法》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获表决通过。该法将通过新能源开发和利用,来改善中国目前的能源结构,增加能源供应,保护环境,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2006年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领导小组组长温家宝在4月20日主持召开国家能源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中指出,能源问题关系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必须坚持开发与节约并重、把节约放在首位的方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推动能源节约,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增加能源供给,调节能源需求,调整能源结构,努力开创能源工作新局面。会议认为,当前能源形势依然比较严峻,我国能源供求矛盾将长期存在,确保能源安全,构筑稳定、经济、清洁的能源供给体系,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支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中一项长期的重大战略任务。可再生能源作为重要的战略替代能源,对增加能源供应,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保护环境有重要作用,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措施。要更加重视水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因此,在国家政策扶持的倾斜下,可持续发展战略地位已不可动摇,新能源环保产业的市场空间潜力无限广阔。(作者:张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