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燃料电池观光示范车将现身星海广场

文章来源:天健网 | 发布日期:2006-08-2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2006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17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开幕。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省市领导张成寅、夏德仁、滕卫平、林庆民等参加了开幕式。本次专交会设两万平方米的展览区,23个国家、地区的102个国际标准展位、500多个项目来连参展。本次专交会汇集了电子、机械、化工、建材、通讯、能源、交通、环保、农林、医疗、保健等领域最新技术成果、发明专利。 

    在本届专交会上,大连化物所、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历时6年自主研发的两辆燃料电池观光示范车的钥匙交付星海湾,近日这两辆燃料电池观光示范车将与游人见面。 据了解,这两辆燃料电池观光示范车以氢燃料电池为主动力,以蓄电池为扶助动力,目前已试运行300多公里。

    据了解,2001年以来,大连化物所在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和中科院知识创新重大项目支持下,开展大功率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发动机及氢源技术的研制工作,市委市政府将其列为全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在资金、产业基地建设、应用示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化物所在燃料电池领域申报国家发明专利70多项,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技术体系,新源动力拥有发明专利36项,专有技术10多项,构建了我国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基础平台,为我国燃料电池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