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第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 | 发布日期:2006-08-2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大会上强调,建设创新型国家,核心就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走出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为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兹决定于2006年9月28—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第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论坛主题:“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
  “中国科学家论坛”是由科技日报社主办,发现杂志社承办每年一届的全国性科技盛会,得到了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等单位的具体指导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数十所著名大学的鼎力支持,自200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成思危、路甬祥、李贵鲜、徐匡迪、宋健、朱光亚、周光召等国家领导人,徐冠华、张玉台、陈佳洱、白春礼、曲格平、傅志寰等30多位部长级领导及100多位著名科学家、院士、企业家出席论坛作了重要报告。全国5000多位党政领导、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及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300多家主流媒体对论坛给予了热情报道,网上在线消息高达100多万条。中国科学家论坛的召开,对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健康和谐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经有关方面推荐,您被确定为本届论坛特邀嘉宾,兹诚挚地邀请您届时莅会,参与研讨,并邀请您成为中国科学家论坛首批会员。
 
         科技日报社      发现杂志社   
                                        二〇〇六年七月二十五日
一、大会议程

时间

版块

已邀请出席大会的领导、报告专家及拟定议题

9月28日上午

人民大会堂

开幕式暨

主题报告

大会已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光召,国家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齐让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

以上领导将就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等议题作高端演讲。

9月28日下午

主题报告

尚  勇  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国家科技创新形势与政策

张景安  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

——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  推进科技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

潘云鹤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原校长——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创新

赵沁平  教育部副部长——我国教育体制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

栾恩杰  国防科工委原副主任、国家航空航天局原局长——我国探月工程及其相关产业机遇

陈炳德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我国装备技术发展与科技自主创新

9月28日晚上

钓鱼台特别商务晚宴(部分与会嘉宾参加)

9月29日上午

会场一:

创新型城市建设论坛

赵凤桐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严隽琪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吴家农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刘应力  深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孙清云  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       夏  耕  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

核心议题:1、城市创新能力提升与自主创新策略选择;2、实现城市重点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创新环境建设;3、支撑城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关键技术突破;4、自主创新与城市未来竞争力建设。

会场二:

创新型企业建设论坛

报告嘉宾:陈清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

马俊如  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李京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杨绵绵  海尔集团总裁

邓中翰  中星微电子董事长

尹明善  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

核心议题:1、全员创新体系构建与创新型企业建设;2、创新型企业建设与组织变革;3、创新型企业建设与可持续发展;4、科技自主创新与管理自主创新;5、中小企业自主创新的误区与策略选择。

9月29日下午

会场一

院士产业自主创新论坛

孙鸿烈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院士、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名誉理事长

——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与循环经济科技问题

严陆光  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副主任、中科院院士、国家能源研究委员会主任

——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考

黄伯云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2004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获得者

——中国新材料技术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